星野辉

封存账号

【双球/金佐】轻飘飘

轻飘飘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 角色衍生。
金田一一x佐木龙二

剧粉,看过初代和四代的金田一。
四代的佐木真的太可爱了………。
(好喜欢看哭包佐木ouo)

姑且写了乱七八糟的东西,短短的甜饼啦。
有一丢丢初代的情节,看出来了吗x



1.
佐木龙二最近很复杂。开心也有,烦恼也有。

他最近搬家了,也没有搬多远,两条街的距离,根本不用考虑转学的问题,左思右想,他没告诉学校里的任何人。
前一段时间金田一一也搬家了。也不知道是他刻意还是天然,金田一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几乎所有人,就是没有告诉美雪。
佐木龙二看着美雪前辈从金田一前辈手里抢回了一个还没来得及拆开的信封——在知道金田一只是搬到了她家在的那条街上之后。
那是情书吧。佐木这样想。

搬家的那周末是个大晴天,又可能是晴天得太过,佐木脸上的汗流个不停。揪着T恤扇了半天也缓解不了什么炎热,躲在街边丸子店屋檐下的佐木眯着眼,好巧不巧看见了金田一一的家。

“好近…”

佐木龙二不禁感慨。

不过即使顺路了,佐木龙二还是没说出那句话。
“前辈,我搬家啦,搬到你家在的那条街了哦,放学一起回家吧?”
就这么简单,但他就是没法说出口。
因为同样顺路的,还有金田一一的青梅竹马七濑美雪。

在大家眼里两个人真的很般配呢,互相也在喜欢吧?

想到这里佐木龙二垂下脑袋,长长叹了口气。
佐木龙二,十六岁,就读于不动高中,秘研社员,喜欢的人是——
金田一一。

佐木自己也觉得苦恼,喜欢与自己一样的男性就算了,还偏偏喜欢上了同校的前辈,更何况还是个有着人设标配的青梅竹马的少年侦探。
手里的DV屏幕亮了亮,正好是前辈的笑脸。总是举着自己黑色的摄像机拍个不停,开心的事情也好,事件的记录也好,金田一一的存在让佐木龙二的拍摄素材丰富了太多。镜头对着金田一的时间越多,佐木注视得就越久。直到后来,总有一小块内存偷偷地为金田一一存在。

电量显示的格子闪了闪,屏幕黑了下去。

夕阳的橙色光芒充满了整个教室,留值的佐木龙二成了教室里的最后一个人。卷发的男孩把课本塞进包里,DV抱在胸前抿了抿嘴唇,最后还是叹着气好好地收进了背包。
锁好教室的门,路过秘研的部室,把钥匙归还给保管处,最后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2.
佐木龙二觉得自己的零花钱花得太快了些,很大原因就是摆出苦脸拿着空空的钱包来借钱的金田一一。
佐木龙二是打心底佩服这个前辈的,学习是另话,推理头脑在这所学校里谁都没法相比,在关键时刻的冷静沉着,内心的强大勇敢和深处的温柔。就连长相也十分出众。所以起初被借钱的时候佐木也会大方地要多少给多少,后来次数多了,佐木龙二就会抱怨几句,扁着嘴强忍着心里滴血的痛苦把财布交出去。

没办法,喜欢他呀。

再后来佐木龙二就会在上学路上多捎一份垫饥的点心,在自动贩卖机前多买一瓶可乐,在金田一一说出口前就把对方喜欢的章鱼烧买回来。金田一一固然脸皮厚,但也有不解的地方,久而久之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直接里带着玩笑,金田一一捧着还温热的章鱼烧,坐在沙发上弯着眼睛抬头看着自己的小学弟,说。

“一直以来给我买了这么多东西…佐木,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佐木一愣,直戳心底。圆圆镜片后面的大眼睛眨了半天,这才摆着手支支吾吾,“说…说说说什么呢前辈!我就是觉得你肯定会要我去买所以直接买回来了!什么暗恋啊,我们可是同性啊!”
“啊,也是呢。”
金田一一笑着点点头,嘴里念叨着“我不客气了”把一整个章鱼烧塞进嘴里。

佐木龙二推了推眼镜,冒出来的汗水弄湿了鼻托使得眼镜往下滑了滑,不仅如此,他背后也冒了不少汗珠,衬衫粘在背上,大气都呼不出。

“诶?佐木君你很热吗?”
部室的门咯啦咯啦地响起来,七濑美雪走近些看看两个人,头顶的风扇转转,还算是凉爽。
“啊…刚刚跑去买了点东西,美雪前辈要和前辈一起回家的吧?那我不打扰了…先走了!”

佐木龙二抓起一边的背包匆忙背了一边在身上,伸手套了半天都没把另一根包带挂好,嘿嘿笑两声后退着撞到了门框,然后摸着脑袋踉跄跑了出去。

“他刚刚把左肩的包带背在右肩了吧…?佐木君怎么啦,今天怎么这么慌张的。”
“不会是看见美雪吓的吧,女魔头突然现身什么的。”
“阿一!你……”
“还有哦。”
金田一一咽下最后一颗章鱼烧,拇指抹了抹嘴角的蛋黄酱送进嘴里。
“佐木最近是不是换了条路回家啊?”


3.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前辈的?
佐木想到这个问题,身子又塌了些,干脆爬到了桌子上。
是那次在马来西亚的集训吧。他想。
那时候还有好好喜欢女孩子的…想起那个短头发干净清爽的女孩儿,佐木龙二晃晃脑袋,暂时把女孩子晃出脑海。

看到了同学被吊起来的尸体,想起自己毫无作为的过去,还有那个化装成老师的高远遥一的低喃在耳边响起,一切情绪汇集到一起爆发的佐木龙二跑了出去,不顾及前辈的阻拦漫无目的地跑进了丛林里的黑暗。
摇晃的吊桥还在维修,一路奔跑的结果是突如其来的脚下一空,整个身子沉了下去,手电的灯光转了一圈被吞进深渊的黑暗。紧紧抓住吊桥的网索,佐木龙二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佐木!”

金田一一几乎是声嘶力竭,随着吊桥的晃动佐木龙二明白,那个最珍视同班的前辈过来救他了。
前辈的胳膊紧紧环抱住自己,少年的力量全都爆发出来,把置于危险的同伴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佐木龙二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浑身发抖地把自己的懦弱倾诉出来。
金田一一蹲在他的身后,清亮的声音就如同镇定剂一般。从余光里能看到前辈好看的笑容。

“发生命案也不是你的错。”
“你害怕赤尾吗?”
“不要紧,有我在呢。”
“我们一起回去吧。”
“なっ。”

虽然在那之后的马上金田一一就因为恐高症吓得不敢移动,到最后还是哭得大喘气的佐木龙二带他回去。
那时候金田一一抱着佐木的手臂,弯着身子的缘故脑袋靠到了佐木的肩上。小学弟呼吸变轻了些,心跳声却一点点加强。
ドキドキ。
快要跳出来了。
窒息感又加强了一些,佐木龙二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缩起来的金田一一。
“怎、怎么了?”
金田一一眯着眼睛,声音也小小的。
“没事,要下桥了,前…”

好想叫一声はじめ试试哦。

“…はじめ?”
“诶?”
“想,想试一下…!果然冒犯了吧!前辈抱歉!”
“不,叫名字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感觉距离一下子又拉近了吧?”

金田一一抬眼看了看他,受到上目线攻击的佐木龙二HP值下降到只剩下血皮,僵硬地点点头,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完了剩下的路。
结果没有任何改变,他还是一口一个前辈跟在金田一一的身后,享受偶尔突来的摸头杀。


4.
“佐木,你是不是搬家了啊?”

搬家之后的佐木总会早早收拾好书包然后趁着金田一一和七濑美雪回家前飞奔回家,偶尔迟了一些就会想办法拖到最后,总之不会碰面。
今天也这么考虑的佐木在部室里收拾完最后一份资料的时候,躺在沙发上的金田一一却突然这么问道。

“诶…”
“果然是搬家了吧?那天傍晚去买汽水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你了。”
“是搬到我家那条街了?”
“别那么见外嘛佐木,一个人回家多无聊啊,跟我们一起走吧?”

我们。
佐木心里还是有点小不爽的,但怎么说没瞒住还被前辈邀请了,他还是开心的。
于是卷毛点了点脑袋,嘴角向上弯了弯。

上坡路上的影子终于从一个人的变成了三个人的,佐木突然觉得自己亮得不行,但看了看身边的两个前辈,似乎也没有什么不自然。金田一一还是说着丸子屋的姐姐最近发型变成熟了,可能是恋爱了;上周街尾的老式公益搬来了一个漂亮女孩,大概是D罩杯。说完这个金田一收获了美雪的一记手刀。
佐木跟在他们身后半个身位,听到这些只是低下头笑起来,金田一两手抱着脑袋,侧过身子看看他。
“话说回来,佐木。既然搬过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

被点名的佐木龙二飞快抬起头,一时间他回答不上来。不是因为他觉得理由难以启齿,而是余晖洒在金田一的身上,背向光明的对方却是异常耀眼,加上他本来就好看的皮相和标准的微笑,佐木一瞬间忘记了他想了一路的理由,只是愣愣注视着金田一,目光交汇。

事后他忘记了自己当时搪塞的理由是什么,只知道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往围裙上抹着手,歪着头疑惑地看着自家儿子。
“诶?龙二,你很热吗?”
佐木转头,镜子里的自己脸色通红。

太丢脸了啊。


5.
这样轻飘飘的关系维持了很久,佐木没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会跟两个人一起回家,偶尔去上辅导班的时候就会提前跟他们打声招呼。
不久,美雪也报了辅导班。有的时候三个人会分成三路离开。
偏偏这一天,变成了佐木龙二和金田一一独处的场合。
放学后的金田一一没有急着回家,确认佐木龙二也没有问题后,把他拉去了距离自家有三条街距离的商品店街。

“美雪要过生日啦。”
金田一一趴在百货店外的玻璃上看着柜台上展出的八音盒,突然就说出来了此行的目的。
“难得记住了,这次要让她对我刮目相看才行。不过我真的不知道要送给她什么啊…佐木帮帮我吧。”
感到被依赖的同时,佐木心里还有噼里啪啦心碎的声音。果然还是没法和美雪前辈比拟,果然前辈是喜欢她的吧。
想着想着,眼泪都要在眼眶里打转了,佐木吸吸鼻子,点点头重重地嗯了一声。

挑选出来的八音盒被交去打包,金田一难得的自掏腰包,佐木看看,还是心里怪怪的。

“还有时间。”
金田一低头看了看手表。
“去那家甜品店吧,有限定的水蜜桃芭菲哦!”

金田一一不是傻子,小学弟的反常他还是能看出来的。对自己也更加小心翼翼了,开着玩笑问出口的那句“你不会是暗恋我吧”其实也是带着私心问的,谁知道学弟的反应那么僵硬,金田一不由地紧张起来。
自己真的被对方喜欢着吗?
难得在感情上不迟钝,说起原因也可能是自己也有着同样的想法吧。
小了一岁的学弟,蓬松卷曲的棕色头发,像是狗狗一样喜欢跟在自己身后,抱着自己心爱的DV拍来拍去。学习也比自己好了许多,总能在自己身边给出需要的提示,有些胆小,但也很可爱。
金田一喜欢佐木叫他前辈的声音,干净不拖沓的利落,清脆得如同夏日里的风铃,少年的嗓音更能吹动夏日的闷热,驱赶冬日的寒冷。
狱门塾是他最胆战心惊的一次,一直以来有些腼腆害羞但又阳光的小学弟那样害怕和无助他还是头一次见。追着佐木一直到了吊桥,看到那样危险的一幕金田一也顾不上什么恐高症了,在摇晃的吊桥上奔跑过去,紧紧抱住摇摇欲坠的佐木。肾上腺素也好像在飙升,心跳也快得吓人,他心里想的,只有让学弟脱离危险。

只不过现在,对面的小学弟还是无精打采,水蜜桃的粉色在暖色灯光下更加诱人,金田一想了想,把芭菲推到佐木面前。
“尝尝看啦,黑河君推荐的哦。”
听话的小学弟点点头,拿起勺子吃起了面前的芭菲。金田一看着对面的佐木眼睛一点点亮起来,不由地弯起嘴角笑起来。
“唔…!这个超好吃的啊…!前辈你……”
佐木一怔,好看的前辈也笑得很好看,眼神毫无保留地停在自己身上,对方炫目的笑容正中靶心,佐木就差捂着心口,表演一个满面通红。

6.
“佐木,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啊?”

糟了,佐木心想。
心里话要蹦出口了。

“我……”

不行,说出来的话吓到前辈怎么办!

“我喜……”

你可是个男孩子啊,佐木龙二!

“前辈,我…我喜欢你。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还是说出来了。
就像是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佐木现在心虚得不行。他怕前辈觉得他恶心,觉得他不可理喻,然后逃也似的离开这里,然后离开他的身边。
但他还是说出来了。喜欢的心情是怎样也无法停止的。

“啊…果然吗,多多少少能感觉出来呢,佐木有和我同样的心情。”

诶?

“那次问你有没有暗恋什么的…就感觉出来了吧。佐木好像对我有意思什么的,但也不能确定嘛。万一是错觉什么的那不就丢大脸了吗?”
“但又想想,佐木真的喜欢我的话,不跟我说的一个原因是不是就是以为我喜欢美雪啊。”
“结果想了那么多,还是用美雪当作理由把你叫出来了。虽然她真的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啦。”

“既然这样的话,要不要做我的小男朋友呀?”

佐木龙二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冰凉的玻璃杯还在他的手里,水珠顺着他手臂流到桌子上。告白后的他没有被前辈狠狠嫌弃,反而获得了更加惊人的回复。

对面的金田一一看着后辈的眼睛又瞪大了起来,连眨眼都忘记眼睛红了一圈。怕是他没听懂似的,金田一一去拉他的手指捏了捏。

“没听懂吗?我也喜欢你呀。我的芭菲你也吃了,和我交往吧?”


fin.

最后的最后,在回家路上哭得一塌糊涂的佐木龙二被他的前辈兼男友抱进了怀里,在谁都不在的街道上偷偷亲了亲他哭红的眼睛。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