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辉

封存账号

【翔润/SJ】愛唄

愛唄。

*完全随性产物,一发完。
*大概,算个白色情人节贺?
*CP翔润,设定基本无差。
*题目是GReeeeN的一首歌,当作BGM完全可以,可以的话顺便也推荐一下mamo那个

进入了三十代,生活似也比以前更为充实。人都说三十而立,樱井倒觉得过早踏入圈子里的他们,反倒互相依赖得更深刻些。
一周有三天或者更多的时间五个人可以聚在一起,除了工作,他们还有很多的话可以聊,比如今天的早饭和昨天的晚饭,前天上线的映画和明天要上剧的新人,偶尔提及事业,亦或是爱情,这时候只需要心照不宣地笑一笑,前者大家早已做好了永远走下去的准备,而后者…

后者,大概不是一个人就能掌控的了。




News Zero的录制结束就已经是深夜,加上不太短的反省会,樱井觉得自己的宵夜还是蛮有必要吃的,于是还特意去了离公寓有两条街的地方买了鳗鱼手卷,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还没忍住买了两个。
这样就又多花了四十分钟,樱井在心里默算了一下。深夜的街道上已经没了车流和行人,他踢了踢脚边的石子,一抬头却愣了半天。

松本润这时候就站在自家公寓的门口,他头顶还有盏路灯,堪堪照亮了那一小方圆的空间,给松本渡了层光圈似的,顺便把从他嘴边腾起的一小片白雾也给描摹得清晰。
也多亏是深夜,若是艳阳高照的白天,想他松本润也没有站那当人形立板的信心。
樱井正在这儿腹诽,松本就看见了他。
那人往这儿望了望,似还在确认黑暗里的人影是不是樱井,樱井搓了搓鼻尖,小跑着到了松本面前。
松本的目光扫了眼他肩头,这才放了心似的把视线移上樱井的脸。樱井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终没表现出半分。

“你怎么来了?”
刚回暖的天气,樱花都催不开的温度,只是开口就是一片白雾缭绕。
听了他问语,松本这才舍得把手从大衣的口袋里拿出来,把那串都已经捂热的钥匙拎在手里,晃了晃,还在灯光底下反着刺眼的光。
“你钥匙落在乐屋,我给你送回来。”
说完还附赠一特嫌弃的表情。
樱井愣了一秒半秒,拍了拍口袋才答应过来,连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从他手里接过了钥匙。
“都这么晚了……上去坐坐?夜宵我还买多了。”
说完樱井就觉得前后不大成立,这么晚了,你让人家上去坐坐是要留人过夜啊?
谁知道松本一瞥他手里的便利袋,“夜宵是什么——?”
“鳗鱼手卷。”樱井翔都没想就答,谁知道松本一手拍了他肩膀,眼神立马添了几分笃定。
“那我就打扰了。”

鳗鱼的头号fan,名不虚传。


回到家先是回复了几条二宫发来的message,都是关于松本送没送到钥匙,今天还算顺利吧这样子的内容,一边踢着鞋子一边单手回着消息,樱井好几次差点没站稳摔过去。
再抬头的时候,松本已经寻了个沙发角自己锁在一边。
樱井把便利袋往茶几上一放,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啤酒,松本刚想接过来,樱井却收回了手。“等一会儿,凉。”
松本润不可置否地撇了撇嘴,转眼两手间就被塞了杯温开水。松本会意,端起杯子咕嘟咕嘟就是大半杯,一暖和起来整个人都能精神,樱井这才肯把啤酒给他,结果还是千叮咛万嘱咐还很凉,松本一个白眼送过去,“翔君,我真的今年三十三岁了,不是三岁的你放心好了。”

樱井摁开了电视,几个频道换来换去,除了晚间收视率不高的电视剧,就是那些有着时差的竞技比赛。

遥控器又啪嗒啪嗒地按了半天,樱井最后把它停在场足球赛上。

松本和樱井两个人都咬着手卷,啤酒偶尔还发出些冒气的细微声响。可能两人都没寻到话题,只是有的没的搭着对方的话。
松本抿了口啤酒,手里的已经吃得差不多,时钟的指针跳到了十二点,茶几上的电子表响了响,松本还下意识抬手看了看手表,刚准备开腔却给堵了回去。樱井重重地放下啤酒罐,歪着头看了眼松本。
“已经这个时间了,今晚先姑且住在这里吧?”

问完樱井翔就在心里又把自己抱怨一遍。
可能是工作太忙的缘故,今晚的自己似乎失去了语言,未经过大脑脱口而出的都是些让人难以接受的东西。他正准备自己拒绝自己,那方松本一口吃掉剩下的手卷,嘴里塞满了米粒和鳗鱼,鼓得跟个包子似的,含含糊糊地在那边开了口。
“好啊。”

樱井看着松本润,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松本转头白他一眼,自顾自拿啤酒顺了顺气。

简单收拾了下桌子,樱井拍拍靠垫,蹭到了松本身边。原本一人一边的座位瞬间变成挤在一起,松本不好说什么,只是用指节蹭了蹭鼻子。

樱井专心看球,松本就只好专心看他。
偶尔再环顾下四周。
比如他在垃圾桶里看见了只被捏扁的烟盒,周围却没有烟蒂。樱井就算是私下,松本也没怎么见过他抽烟,偶尔闻到烟味也淡到无法判断是不是从他身上传来的。
松本偶尔会想,两指间轻轻夹着的香烟,唇缝里恍出的烟雾和朦胧在烟雾后面的那个人的脸,又好像拧着眉,却在烟雾散尽地时候又露出了微笑。


似乎到了赛点。

四方的屏幕闪烁得更甚,解说员的声音愈发高亢,整场的欢呼声不断响彻,松本这才关注了下赛事,穿着深紫色球服的球员带球突破重重障碍,就差临门一脚。

松本喉结动了动,目光从樱井握紧的拳头一路扫到微张的嘴唇,他凝着他的眼,似有些试探地开口。

“翔くん…”

电视里突然爆发出甚至有些巨大的声响,松本被吓了一跳,脖子缩了缩才勉强移开视线。当下正是他所错过的重放,紫色球服的球撞到了球门又弹开了。

樱井的视线在那闪光的四方流连了一下才挪了回来,还夹杂着半些疑惑,从喉咙里发出声疑问。

“嗯?”

松本的目光往下瞥了瞥,两声干笑之后便摇了摇头。

“没什么。”



困意来得突然,那方赛事似乎扳回一城,松本无心关注,只是脑袋一歪靠在了樱井肩上。确认了一下没有什么滑下来的危险,松本便开始心安理得地霸占着樱井的一肩。
樱井诶了一声,松本的一手已经抱着自己胳膊,另一手似有似无地搭在手腕上。
“翔くん。”
那人睡意更甚,眯起的眼睛几乎要闭上,好像还悄悄地打了个呵欠,这才缓缓说完了后半句。
“很困…”

我不困。樱井腹诽,动了动被人霸占的胳膊,心里倒也乐呵,难得见人冲自个儿撒娇,还莫名涌上一股欣慰。
他伸手捻了撮松本的头发,半笑半认真,“你就准备在这睡?”
松本地脑袋动了动,看起来倒像是在樱井身上蹭了蹭,跟做重要决定似的声音拖得老长。“准备——在有翔ちゃん的地方——”

樱井脑袋里轰鸣一响,看了眼捏扁的啤酒罐,心说这还不至于喝上头了吧?

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侧松本早就平稳了呼吸。



松本睡得安稳,樱井却是一夜无眠了。
从碰面开始就不受大脑控制脱口而出的那些看来有些可笑的话,松本却给一一接了回去。
欣喜过后,樱井还带着些顾虑。

年少的相遇相知,到现在的熟识,樱井本以为并不会有越过朋友这条界限的关系。
亦或者是冠上要好的朋友这样子的名号。
谁知道这年下来,却成了别人眼里的,团队里看起来并不是关系很好的两个人。
什么嘛,我们关系明明很好啊。

好到什么程度呢?

樱井已经无心去想这些,摇着脑袋把松本拦腰抱了起来。怀里的仍拽着他胳膊不放,大概是重心的转移,樱井似还听见松本呓语低喃了些什么,眉毛皱了皱,又马上舒展开了。




樱井其实是喜欢松本的。
如果说是什么类型的喜欢,他自己也道不清楚。
理智的同时,似乎又有什么弦在一根根绷断着。
Junior时期脱口而出的玩笑般的告白,挽在一起的胳膊或是粘在一起的两人,合宿时期的上下铺或是半夜挤在一起,每一声问候,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还是每一个眼神。逐渐成长起来的两人的人生里,似乎都映着对方的影子。

悬在头顶的灯光晃了又晃,那影子却未曾模糊半分。


客房没来得及收拾,樱井把松本抱进自己的房间。客厅里还在响着那场未完的解说,樱井也无心去听了,小心翼翼把人搁床上,伸长了胳膊去够床头柜上的灯。
松本却突然拦下了樱井的胳膊,扯着他手腕摔进床里。

樱井一愣,客厅里的光线刚好扫到松本的脸上,那人眼睛还眯着,忽闪着的睫毛似乎告诉樱井这人儿还醒着。姿势不大舒服,樱井觉得自己几乎要掉下床去,松本扯着他手腕,又立马把他一条胳膊抱进怀里。

樱井只好艰难地又往里挪了挪。





松本润眯着眼,似乎对自己刚刚装睡的行为供认不讳。所有恶作剧的心思都源于心底的另一种情愫。松本的手握住樱井的,在对方微微惊讶的目光下缓缓凑到唇边蹭了蹭。
“翔くん…”
他又开了口,轻微的鼻息拂过樱井的手指,触及之处的温度一瞬升高,好比于流星划过的速度。
“可以接吻吗,翔くん?”

松本润突然问了这样的问题,在这之前樱井翔都在思量自己萌生出来的爱意,似乎是带了些邀请的请求,却一股愠火攀着思绪爬了上来,樱井分不清在生什么气,只是低着声音开口。
“别来耍我,如果是以前的玩笑我就……”
夹杂着一丝被戏弄的慌乱,情绪之外的愤怒就如同陈了多年的花火,半天磨蹭才擦出些许火花,可甚至没等火花跳跃成火苗,那些许的火花就给扑灭了。
“不是的。”
松本立马否认,微光下的瞳眸里还装着星星点点,一瞬划过去的惊慌也一览无余。忙不迭地摇头否认,松本又重复了一遍,“不是的,不是在耍翔さん。”
蹭着枕头摇着头把头发又弄乱了些,樱井险些不合时宜地笑出来,松本又凑近了些。
“翔くん。好きだよ。”

似乎又有什么崩断了。
也似乎有什么烟消云散了。
樱井背着光,松本看不清他的表情,自然就没看清他烧红的耳根。
终究是把憋回去的笑声暴露出来,樱井回握住松本的手,翻身欺在人上方。
“喜欢,是爱的感觉吗?”

这个问题似乎跨越了十多年的时光,松本润有一瞬的失神,似乎当年听完自己回答之后显露出失落表情的樱井又回来了一样,还未脱稚气的面上多了三分愁色和两分不甘。

“是爱哦。”
几乎是脱口而出,“翔、愛しでる。”



小孩子吃到游乐场里的棉花糖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沙漠中的旅者看到绿洲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下午茶的时间有人送上了熔岩蛋糕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埋藏在心底的爱意在萌芽之后得到雨露的心情又是什么样子的?

樱井已经放弃了思考,在他的嘴唇贴上松本的那一刻。
酒精的味道还没散尽,樱井觉得松本的唇上沾了糖水,舌尖流连于每一小块皮肤。樱井含着他嘴唇,松本却似乎有些急躁地拍了拍樱井的肩。樱井抬起头,满目无辜还掺了点委屈,松本眉头一皱,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翔くん呢?”
“…什么?”
“就是……”松本的脑袋往旁边撇了撇,咬了咬下唇才小声嘟哝出了后半句,“翔くん喜欢我吗…还是爱?”

樱井噗嗤一声笑出来,在松本不满的目光里晃着脑袋俯下了身。粘粘乎乎的吻落在了松本的耳垂上,樱井咬着松本的耳垂上,诱发蹭着松本脸侧直生痒。

“喜欢,我当然喜欢啊。”
樱井的声音比平时还要低了几分,夹杂着掩抑不住的笑意,“只不过现在呢,那些小小的like已经聚集成love了哦。”

松本花了一秒的时间去抱怨名言被盗用的事情,樱井的吻又如期而至。

春日里的恋人一同走在绽放着樱花的路上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夏日里运动过后得到冰镇的碳酸汽水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秋日里沐浴着晚风躺在草坪抬头望着星空的心情又是什么样的?

大概是冬日的雪天里,会有人牵着你冻僵的手的心情吧。

松本也放弃了思考,在樱井的唇碰上自己的那一刻。



“翔くん。”
“なに?”
“给你一个新身份。”
“诶?”
“松本润的地下恋人。”

“バ——カ。”


END。

yeah!!x
有生之年我更新了x
好久没有打上end了!!
就是一个找感觉的小短篇,每天都要十二点以后睡觉都没时间写长啦……上一篇还会更新的!不过会有点慢,之前还因为赶车给烂尾了………
提前说声白色情人节快乐,女孩子要收到巧克力哦♡






评论(21)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野辉 | Powered by LOFTER